宅在家 婦人誤信來電、警及時攔阻詐騙28萬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二結有名婦人黃○燕(45年次),昨天在家接獲徉稱渠好友來電,表示有部百萬車輛平常很少使用,因急需用錢,願以低於市場半價28萬元出售,或轉手賣也有賺。婦人未加求證,誤信歹徒片面之詞,趕到附近郵局準備將款匯出給對方。郵局人員關心詢問中發覺有異,勸黃婦應多多求証,黃婦仍執意匯出,只好打電話請警方前來處理。

 

羅東分局二結派出所獲報,警員石英昌趕赴瞭解發現,老嫗已準備將新臺幣28萬元匯款至不明帳戶,在警方關切下告知這是詐騙手法,並打電話與自稱婦人的好友求証,均無法接通,婦人始恍然大悟,順利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匯出款。

  

羅東分局呼籲民眾要多提防,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專線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就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