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百年好滋味員山二湖鳳梨上市

【尖端新聞中心】

 

二湖鳳梨是宜蘭縣特有的農產業,產地僅在員山鄉湖西村二湖地區,已有百年栽培歷史,其果實香甜中帶著微酸,並保有傳統鳳梨果香及風味,風味極佳,今(3)日宜蘭縣長林姿妙前往員山鄉了解鳳梨產銷情形,其果肉纖維細緻,絕對值得全國消費者買回家細細品嚐,並呼籲全國鄉親好朋友趕緊買起來。

 

員山鄉農會游長峰總幹事指出,二湖鳳梨栽培面積約220公頃,年產量約440公噸,主要產季為每年78月,栽培品種為古早品種「開英種」,具有粒頭不大、沒冠芽、果肉細,傳統鳳梨香味及適當糖酸比等特性,且富含豐富的維生素、酵素及膳食纖維,有助腸胃蠕動、消化及提振食慾。消費者在選購只要留意外表是否完整、沒裂痕,並用手輕拍果實,有厚重紮實聲音就是好鳳梨。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則表示,為確保消費者食之安全,縣政府與農會積極輔導轄內果農強化鳳梨用藥安全及農藥殘留檢測,今年度共有16戶農友參加檢驗,全數未檢出農藥殘留,消費者可安心選購。另目前仍值三級疫情警戒時期,請消費者多多利用電話訂購宅配到府,洽詢專線員山鄉農會03-9222161#22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