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5號銜接蘇花公路改善計畫 立委陳歐珀持續爭取終露曙光

【尖端新聞中心】

 

為解決蘇澳地區長期交通阻塞問題,立法委員陳歐珀要求交通部應採取短、中、長期策略因應,短期於蘇澳地區交通幹道採交通分流措施,中期改善措施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辦理「國道5號蘇澳端銜接台9線改善工程」規劃作業,長期則檢討推動國5銜接蘇花改之需求性,故為根本解決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對蘇澳地區交通之衝擊,陳歐珀立委多次在立法院質詢督促高公局,終於在6月28日,行政院國發會公佈「國道5號銜接蘇花公路改善計畫」通過可行性評估報告,預定於2032年底完工通車,未來可節省15到20分鐘的車程。

 

陳立委表示,會持續在中央極力爭取「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與「國道5號銜接蘇花公路改善計畫」期程同時進行,除能解決蘇澳地區塞車問題,也提升整體東部公路運輸系統更加順暢,儘快讓東部居民有一條安全又便捷回家的路。

立委陳歐珀服務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