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確診者在台北找到 宜蘭調降1例連續七天零確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昨天案14083失聯確診者經台北市社會局尋找,另一位確診遊民個案時找到,目前安置在台北防疫處所。宜蘭今(21)日並無新增個案,因此全縣確診總案數調降1例,連續七天為零確診。另外,為了保障市場第一線管理人員的健康,縣府已建請中央列入疫苗優先施打對象,以維護執勤人員的生命安全。縣府表示,該案是60多歲男性,為台北市社會局列冊的街友,平常在台北市。他曾於6月10日從北部騎機車回宜蘭家中拜拜,在當地處理私事後,獨自一人住在家裡。家中沒有其他的家屬與他同住,拜拜也在家裡,第二天再騎機車回台北。6月18日他再次騎機車返回宜蘭處理私事並祭祖,之後再騎機車返回台北。6月19日由台北市社會局帶著列冊街友至中興醫院篩檢站接受採檢,當時個案快篩為陰性,但晚上PCR結果為陽性。另外,地方市場人流複雜,各管理主管及同仁為第一線人員,需要每日實地前往各市場進行勸導、人流管制及巡查,大幅增加感染風險。縣府已建請中央將各縣市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之市場第一線管理人員,列入疫苗優先施打順序,以維護人員執勤時的健康安全。

 

林縣長再次提醒,考量國5雪隧前兩日車流量比先前多出50%,縣府將針對管轄的景點、場所落實稽查,違者開罰,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並再次呼籲全國民眾,疫情嚴峻不適合進行跨縣市移動,請大家務必待在家,避免造成防疫破口。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