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九市場「富哥飛虎魚丸」獲台灣魚漿王名攤認證!

【尖端新聞中心】

 

經濟部舉辦首屆全國魚漿王比賽,宜蘭市綠九市場業者「富哥飛虎魚丸」參加魚漿王評選,分別以馬蹄丸與香辣魚丸獲選好吃組與好丸組二項認證,在全國超過五百個傳統市場中脫穎而出,躋身僅三十家的台灣魚漿王名攤,更是宜蘭唯一入選的攤商。宜蘭市長江聰淵今(13)日特地到綠九市場向獲獎業者表達鼓勵,也為即將到來的年節採購進行宣傳,希望為同時擁有優良市集、樂活名攤與台灣魚漿王認證的綠九市場,招倈更多買氣。

市長江聰淵表示,綠九市場今年星光閃閃,不但有多家業者獲得樂活名攤認證,市場本身也晉身三星優良市集,現在又有業者獲得台灣魚漿王名攤認證,可以說是農曆春節前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同時不忘鼓勵民眾,冬天是火鍋旺季,想要挑選品質優良又好吃的火鍋料、肉品與海鮮,都可以到綠九市場安心選購。

台灣魚漿王評選除了業者的魚漿必須是自己打漿製作,還須審查製作環境,通過環境評分後,才能赴高雄比賽會場,現場製作產品,並由評審品嚐及給分。老闆莊英富說明,馬蹄丸是以荸薺與洋蔥提升甜味,剛入鍋炸過的馬蹄丸就可以直接食用,口感與香味都是自家獨特配方;香辣魚丸則精選白胡椒粉,讓魚丸吃起來帶有麻辣感,加上一口大小的尺寸,在寒冷的冬天裡特別容易讓人一顆接一顆停不下來。

 

  

除了鼓勵獲獎業者,市長江聰淵親自體驗了魚漿製作過程,感受老闆快速流暢的手法與形狀圓潤飽滿的魚丸,其實都是多年的經驗累積;江聰淵強調,綠九市場擁有寬廣的採買動線與停車空間,不論是蔬果、肉品或是海鮮,都有多家業者獲得樂活名攤認證,是相當適合採買新鮮食材的傳統市場,現在更多了魚漿王名攤,相信市場的人氣能夠再創新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