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無確診個案 衛生局呼籲,注意(TOCC),群聚感染狀況及時診斷通報

 

【尖端新聞中心】

 

由於春節期間許多台商或旅居國外人士自大陸返國,為控制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宜蘭縣衛生局提醒民眾,自大陸返國14天內如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務必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有群聚感染狀況(TOCC),以利及時診斷通報,切勿自行購買退燒藥勿服用。宜蘭縣通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疑似個案共13名,8名已排除,1名一採初步判斷為陰性,其餘4名等待檢驗報告中,目前宜蘭縣內無確診個案。

 

衛生局徐迺維局長表示,今日天氣驟變,春節期間正是流感流行季節,連續假期民眾南來北往機會增加,應做好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留意健康情形,向親友拜年時儘量拱手不握手,生病多在家休息,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的風險。

 

自今日(27日)起,基層診所開始陸續恢復看診,衛生局徐局長再次強調,所有進入診所或醫院看病或探病的民眾,請都要佩戴口罩,落實勤洗手的習慣,以保護自己及周遭親友的健康。相關資訊可上(https://www. ilshb.gov.tw)或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 (https://antiflu.cdc.gov.tw/)查詢。或洽詢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及本局9357011防疫專線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