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天宜蘭綠色博覽會於母親節圓滿閉幕 入園46萬人次!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舉辦44天後,於今(9)日精彩謝幕,閉幕式上,由新象創作劇團帶來的雜技表演拉開序幕,恰逢母親節,林姿妙縣長及綠博團隊獻上100朵康乃馨給現場母親,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縣長也帶領工作團隊向現場的遊客鞠躬,感謝大家對綠博的支持。宜蘭縣長林姿妙宣佈,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酷樂宜夏」時空探索將在7月3日至8月15日接棒。今年綠博雖因疫情影響,減少如鄉鎮市週,母親節等免費入園措施,累積超過46萬人次到訪,人氣口碑俱佳,為宜蘭縣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都精彩,起了開門紅。

宜蘭著名的大型環境教育旗艦活動『綠色博覽會』自2000年創辦,從初期推廣生態保育與友善農業,形塑令人嚮往的宜蘭生活風格,今年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後的心靈重建療癒,以「希望城堡」為主題,連結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將氣候變遷減緩、生態物種與棲地保護、永續農漁業、守護海洋、再生能源、減塑行動等議題融入策展規劃,推廣讓地球、人類與生物都得以永續健康發展的正向生活點滴作為,建構一個在體驗中學習友善環境,在休閒中理解自然生態的「希望城堡」口碑評價表現亮眼,期許接棒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能在落實防疫新生活的前提下,為宜蘭縣的文化藝術傳承與夏日觀光旅遊帶來佳績。

2021宜蘭綠色博覽會秉持「跟全世界關心環境的心跳脈動一致」理念,包括取材自南非喚鯨人獨特職業的「喚鯨迴廊」,在看完一角鯨從地球最後未被污染「13%湛藍秘境」,出發到北極一路遇見海龜、小魚吃進塑膠物的海洋悲歌動畫後,「喚鯨人試煉所」展示十大污染海洋實體道具,除了提醒民眾別成為傷害地球的一分子,也宣告縣府訂定禁漁區、禁漁期並落實刺網實名制,透過公私協力合作,從改變日常生活習慣做起,加入支持海洋保育行列。

同時宜蘭綠色博覽會展現創舉,推出22年來第一首活動主題曲「四季心願」,主辦單位巧妙的融合主題曲MV與主題策展精神拍攝名為現代唐吉訶德影片,該影片已累積近10萬次觀看,感動很多人。還有考量目前擁有全國數量最多的16+1處休閒農業區,為了傳達長期以來珍惜棲地的生態保育政策,「換宿鳥日子」運用AR科技介紹宜蘭各種候鳥、留鳥與過境鳥,感受縣府以山海經、田園樂、產城合等三大永續城鄉建設軸心,所擘劃出的宜蘭有感好生活樣貌。至於展售四縣市優質農、漁、畜、禽產品的「潮農聚落」,體現宜蘭每年增加50公頃有機或友善耕作面積、劃設三處野生動物保護區和五處重要濕地等成果。而設置參與式遊戲設施吸引眾多人潮了解再生能源的「無所不能館」,呼應縣府每年再生能源成長五百萬瓦總建置容量目標,以及能走入武荖坑溪用窺箱一覽水下生物的「魚眼看世界」,充分展現縣府重視永續治理的積極度和落實度,再藉此加強與社會溝通,擬定更能彰顯宜蘭獨特價值的發展道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