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兒童節和世界閱讀日 縣刊打造專屬兒童主題的特輯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4月兒童節和世界閱讀日,宜蘭縣政府將四月份訂為「蘭陽閱讀月」,特別在今年第一期縣刊中,規劃以「航向夢想的冒險家」為主軸,打造專屬兒童主題的特輯,全版搭配色彩豐富、造型可愛的插圖,再加上注音文字,讓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輕鬆閱讀,透過縣刊了解各項縣政推動成果藉此築夢並探索未來。林姿妙縣長今(12)日前往凱旋國小分享孩子們心中的夢想。林縣長鼓勵小朋友多多閱讀,勇於築夢,美夢成真!此次縣刊編採主題,以貼近兒童日常的生活領域,為了更貼近孩子的想法,林縣長特別問了二年級小朋友們的夢想。有人提到想當空姐、畫家、按摩師,有小朋友則說想登玉山、想要養貓,或者因為喜歡神木群,想成為神木探險家。另外,甫獲機器人程式設計大賽「2021奇幻盃全球挑戰賽」 (9至11歲組別)台灣區總決賽冠軍、全球佳作獎「最佳創造力與想像力」的米棒棒隊,由林彧辰小朋友與姐姐組成也分享,自己的夢想是希望能夠繼續投入機器人程式設計,發揚興趣及造福人群。縣府表示,今年第一期縣刊中內容包含雙語情境教室、原住民族繪本、蘭陽博物館的兒童考古廳、3×3籃球賽、街舞大賽,及成年禮等。專屬兒童的縣刊特輯將會陸續發送到各家戶,讓更多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在家中親子共讀。為了顧及不同縣民的閱讀習慣,紙本縣刊除了選用環保油墨印刷,將延續以往提供線上閱覽模式,讓民眾可依自身習慣更便捷的閱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