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綠博發表創辦22年首支主題曲「四季心願」追求環境永續的四季心願,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每年春季大型活動『綠色博覽會』,即將於今年3月27日至5月9日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登場。今年首度推出專屬主題曲「四季心願」,由資深音樂人謝文德負責作曲、黃馨頤寫詞,搭配冰雪奇緣2台灣中文版主題曲歌手蔡永淳現場演唱,用純淨的歌聲傳達對四季如常的眷戀,籲請重視疼惜美好環境。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綠色博覽會22年來第一次的活動主題曲,也做了許多過去不曾有的嘗試,這首追求環境永續的四季心願,她非常喜歡,要將這首歌獻給所有追求環境更加美好的人,也邀請大家別忘了3/27到武荖坑風景區,享受陽光維他命,綠野芬多精,一起共遊希望城堡。

主題曲製作人謝文德表示,「春天的花清香/夏天的日紅艷/秋天風吹來輕鬆/冬天的霜雪凍」,我們意識到極端氣候讓季節變換不再平順,暴雨淹水、乾旱熱浪輪番上演,很難再感受到四季溫和的更迭,歌曲中期待的四季如常,其實是對整個環境現象最單純的心願。作詞人黃馨頤寫出仙子的萬物寓言,讓女主唱以精靈般的天籟嗓音,加上具有想像力、如童詩的詞彙,帶領大眾重新思考對於地球環境的永續與反省。

歌詞中隱含著英國諺語elephant in the room房中象的故事,意思是房間裡有一隻大象存在著,卻裝作沒看到或是告訴自己不該看到,隱喻著某件明顯卻被集體視而不見的事物。歌詞最後「一滴雨水 落下/大地長出 枝枒/再擁抱著希望」,地球上的一切環環相連,一滴雨水循環,像是凝結著眾人的力量,創造人類永續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