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10月14日至10月17日假宜蘭演藝廳舉行。

【尖端新聞中心】

 

2021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將於10月13日在昭應宮舉行祈福開幕式、10月14日至10月17日假宜蘭演藝廳舉行。邀請了7個國外團隊,國內則邀請13個優秀在地表演團隊,除了在昭應宮及演藝廳的演出以外,10月6日至10月16日,將安排於各鄉鎮舉辦多場「文化巡禮」及「慈善教育巡演」活動,也讓鄉親們都能夠共襄盛舉。期待這些表演者們帶給我們耳目一新的演出。今年的文化巡禮邀請日本風鳴太鼓團、宜蘭汶凬舞集和當代樂坊擔綱演出,規劃至廟宇和社區進行五場的巡演,作為音樂節的前導活動。今天首演的文化巡禮活動規劃至協天廟舉辦,乃是因為協天廟具有悠久的歷史,也是藝術文化薈萃之地,傳統工藝剪黏、浮雕、雕塑及建築都充滿了濃厚的宗教氣息,關聖帝君對宜蘭在地鄉親的保佑,更是吸引了大批信眾,長年香火鼎盛。音樂節團隊今年在廟宇與社區的演出,將使音樂藝術不再遙不可及,讓鄉親們能在日常生活的場域當中,感受藝術帶來的療癒。

藝術總監李建興表示,身為礁溪子弟,自幼深受關聖帝君信仰的薰陶,能以關聖帝君為主題創作,並將其忠孝節義精神傳到世界各地,也深以為榮。此曲是根據三國演義當中關公的故事編寫而成,除了此次的廟口文化巡演外,希望明年當代樂坊到西班牙和美洲巡演時,能將這首樂曲傳到國外去,更以此曲宣慰僑胞,讓他們感受來自故鄉的信仰與藝術的力量。

 

市長江聰淵表示,「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自2015年辦理至今,已有32個國家,超過千位藝術工作者參與,今年的國際音樂節,以在地宗教信仰為主題,創作東方傳奇「關聖帝君」,將宜蘭的重要傳統信仰化為藝術形式,透過巡演的方式提升文化近用權,推動宜蘭各個地區的文化涵養。藉由在地宗教的融入,不僅能使國外團隊和觀眾更加了解宜蘭的在地文化,希望關聖帝君能因此聽見我們的祈求,驅散疫情,讓鄉親們回歸正常的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