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雙連埤古水圳修復工作假期」僅3梯次歡迎報名

【尖端新聞中心】

 

荒廢三十多年的雙連埤古水圳,經過2020年以工作假期的方式開啟修復,至今已修復近五百公尺的長度,而備受好評的「雙連埤古水圳修復工作假期」,將再次舉辦!僅3梯次,活動時間分別為第一梯次:110年05月29日(六)~05月31日(一)、第二梯次:110年08月14日(六)~08月16日(一)、第三梯次:110年11月13日(六)~11月15日(一),三天兩夜費用1,000元整(含餐宿)。每場次名額21位,優先提供雙連埤在地居民參加,110年04月26日(一)10:00起開放16歲以上一般社會大眾線上報名報名,去年沒跟到的夥伴們~報名報起來!

雙連埤古水圳修復過程,考量能兼顧生態保育、修復古法傳承,盡可能縮小施作規模、啟用自然素材,以「修舊如舊」作為修復古水圳的宗旨,「適地適性」修復工法智識,是雙連埤地區百年來淬煉流傳。這條6公里長、橫跨四個山頭水系的古水圳,是先民一鋤一畚的篳路藍縷修建而成,從日常的輪值巡水,乃至於每年家家戶戶動起來的「出公工」歲修維持供水穩定,除了灌溉了雙連埤進五十甲的農地,也維繫了山村的社會羈絆,更留下很多適地適性、就地取材的工法與智慧。這除了是雙連埤居民的共同記憶,修築的技法也是全民重要的文化資產。「修舊如舊-雙連埤古水圳修復工作假期」將由雙連埤在地耆老帶著大家走入山林,從水圳定線、資材取得、邊坡穩固、渠底防滲及植生樁配置,手把手的教授大家,機會有限,請不要錯過。如欲深入了解,歡迎來電(03)922-1613,分機27,向薛先生或惠小姐洽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