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文化觀光在羅東安排30場次,約1千位羅東囝仔迺羅東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讓羅東孩子們從小了解地方的人文典故,羅東鎮公所舉辦「羅東囝仔迺羅東」已邁入第6年,由原來5所國小開始秋遊甚受歡迎後,再增加轄內3所國中,2021年「羅東囝仔迺羅東」活動,於9月至10月安排志工隊,帶領鎮內小朋友一起來探索羅東,規劃鎮內公正國小、羅東國小、成功國小、北成國小、竹林國小、東光國中及羅東高商參與,將有超過30場次,約1千位羅東囝仔在秋季行旅羅東。

鎮長吳秋齡表示「羅東囝仔迺羅東」由羅東文化廊道志工帶領各校學童穿街走巷,認識鎮內文化景點並透過發表的成果有學習單、走訪記錄、影像成果、文字故事、繪畫圖文紀錄等書面資料,更深刻了解羅東在地生活場域,也在志工老師的精闢解說,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懷。各校安排不同的微旅行路線,例如羅東國小從船仔頭→震安宮→仁和社區彩繪巷→聖心堂→三井寺,認識羅東早期街區的歷史發展故事,培養孩子們成為羅東文化觀光的種子,也在志工老師的精闢解說,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懷,期盼成為未來行銷羅東觀光最佳解說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