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南方澳第一「鮪」縣長主持拍賣 承銷人以8300元/公斤得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今年蘇澳地區的第一「鮪」,由蘇澳籍「新永泰」拔得頭籌。船主郭永泰捕獲重約183公斤的黑鮪魚,林縣長姿妙今(16)日在南方澳第三魚貨拍賣場主持拍賣會。在林縣長及蘇澳區漁會賣力加油、打氣之下,各個承銷人熱烈的競標,最後以8300元/公斤得標,是今年所拍賣的第一尾黑鮪魚;該第一「鮪」,已經為漁船主帶來一個好采頭,相信更能為蘇澳地區的漁友及黑鮪季帶來大豐收。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蘇澳鎮一直是臺灣的黑鮪魚主要產地之一,素有「北蘇澳、南東港」之稱。黑鮪魚因營養價值高、肉質鮮美,一向讓喜愛海鮮的老饕趨之若鶩,宜蘭南方澳漁民以純熟延繩釣技術及急速低溫保存高規格方式處理漁獲,讓黑鮪魚端上餐桌前,始終保持在粉紅透亮,甜美鮮嫩,入口即化。
黑鮪魚肉質鮮美,富含DHA、EPA等不飽合脂肪酸與膠質,營養價值極高,廣受國人重視及喜愛後,幾乎已達全魚利用境界,其中以腹部魚肉因油脂豐美最受青睞,另外較為特別的還有號稱漁家私房菜的「烤魚尾」,富含膠質,口感特別有彈性,據說也有養顏美容的效果。新鮮的鮪魚具有亮麗的光澤,無腥臭或腐敗的味道。眼睛呈透明、不混濁、不下陷、也不會變紅。魚肉堅實,無鬆軟。體腔色澤鮮明,肉和魚骨不會輕易分開。
民眾在購買鮪魚肉時,應挑選紅色或暗紅色,外表有油感,並具有彈性。魚肉為黃褐或黑褐色時,就表示不新鮮,應加以注意。另外脂肪含量較多,較易氧化,應即早食用完畢,否則易引發過敏的物質。
宜蘭縣政府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