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鴨鄉鴨香活動 推出古早懷念『趕鴨逃冬飯』歡迎餐盒預購!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是全國重要的養鴨產地,縣政府成功行銷『鴨鄉鴨香系列活動』,今年縣府輔導宜蘭縣養鴨生產合作社舉辦2020鴨鄉鴨香活動主題「趕鴨逃冬」,今(17)日將「趕鴨逃冬」的場景搬到縣府,讓失傳的養鴨技術重現江湖。活動特別與宜蘭餐飲業者合作,推出『趕鴨逃冬飯』揪大家作伙來聞香。除了有蘭陽特色風味外,也有主打健康養生或懷舊古早味等的餐盒以及各式鴨風味輕食,選擇多樣化。餐盒採預購方式,將以可愛的鴨鴨胖卡車逃冬快閃賣餐盒形式進行,共有6場快閃活動,第一站以宜蘭縣政府為起點,10月底前陸續在羅東文化工場、龍潭湖、仁山植物園、宜蘭丟丟噹森林及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逃冬快閃。歡迎來訂購!

縣府農業處表示,「逃冬」是台灣早期農業時代因應物資缺乏發展出的鴨子飼養模式。鴨農在稻田收割後,將鴨群趕入田中啄食掉落的稻穗,因南部稻較早熟,由南趕到北,約3個月左右鴨子就成熟可以賣出,正是俚語「今年要有好年冬,就要叫有鴨(台)」的最佳寫照。養鴨產業在宜蘭已經有著百年以上的歷史,說起「逃冬」也是許多耆老共同的回憶,逃冬吃的飯,不若現在交通、經濟發達,在克難的環境下,以方便攜帶溫飽為主,只有在鴨子販售後,才可能與家人一起吃頓較好料的,這時就是趕鴨人家最幸福的時刻。

為延續這份趕鴨人家幸福的美味,今年鴨鄉鴨香活動特別與宜蘭餐飲業者合作,推出趕鴨逃冬飯,訂購金額滿200元還可以得到扭蛋券1張,於活動現場扭取獎品券兌換,詳情可上「鴨鄉鴨香系列活動」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ilanduck),餐盒預購網址:https://forms.gle/iy5ZG579cKBjFrCz9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