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方澳鯖魚節926在南方澳第三漁港盛大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整合蘇澳區漁會鬼頭刀魚丸活動及宜蘭縣討海文化保育協會鯖魚祭踩街活動,26日、27日兩天在南方澳第三漁港舉辦『2020南方澳鯖魚節』,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為鯖魚節系列熱鬧揭幕,除有大鯖魚漫遊市集、鯖魚祭踩街活動及民間團體組成遊行陣頭,現場有好吃又好玩的鯖魚節系列活動,讓參與市集的民眾感受南方澳最有海味的年度盛會。

今年的鯖魚節活動熱鬧非凡,由蘇澳區漁會主持每日2場鯖魚大樂透,舞台上多籃生鮮鯖魚,開放現場觀眾舉手猜斤兩,猜對即送;每日提供鬼頭刀魚丸500份及漁夫蓋飯200份免費品嚐;市集裡也特別準備了親子DIY體驗活動,包括有鯖彩繪、鯖艇趣味競賽、滾油桶競賽等免費體驗,現場蘇澳區漁會提供限量鬼頭刀魚丸試吃及鯖魚蓋飯品嚐,數量有限提早前往以免向隅,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南方澳,遠離塵囂體驗在地輕鬆氛圍,享受好吃又好玩的鯖魚節系列活動。蘇澳區漁會尚有鮮魚禮盒一元起標特賣與魚丸摸彩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品嘗鮮美海味。

除了海鮮市集外,亦邀請「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用輕鬆問答的方式解說永續海鮮及生態放流的施行成效,期望培養民眾對海洋生態永續的知識;洄龜少年文創市集號召了許多宜蘭多元、異國、天然暖心的飲食品牌及特色手作與工藝品;在地文化舞樂表演則邀請創作歌手謝國源、蔡永淳&那些喬伊以及南安國小、蘇西、蘇北、昭安、聖湖、南寧等社區團體一起歡唱歌舞,與民同樂。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南方澳鯖魚節FB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宜蘭南方澳鯖魚節-1654714627984423/)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