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 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5連霸獲獎

【尖端新聞中心】

由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主辦的「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比賽」(Top 100 Green Destinations Awards)本年度全球共有36個國家100個旅遊目的地獲獎,亞洲共有12個旅遊目的地獲選「2020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其中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北角管理處)連續第五年獲獎。

「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比賽」,原訂本年度將於土耳其舉辦之年會,受COVID-19疫情影響,改以線上研討會形式辦理,10月6日至10月8日於線上進行「2020全球綠色旅遊目的地年度慶祝研討會」。東北角管理處於台灣時間10月6日晚上9點與全球其他得獎單位同步線上参與開幕授獎典禮。不同於往年,2020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比賽增加新評分規範,參賽旅遊目的地除原參賽內容準則,並需提出目的地「最佳實踐故事」(Good Practice Story),主辦單位也會將值得各國借鏡與效法的故事,以論壇或資訊形式分享,供其他目的地管理者學習。

研討會延伸其主題,涵蓋後疫情時代旅遊趨勢探討,包含五大方向:
(一)降低氣候衝擊,(二)認證機制對目的地的復甦支持,(三)文化遺產尊嚴與尊重之強化,(四)超越(疫情前)對觀光旅遊的依賴性,(五)重新定義何謂成功的觀光旅遊等。

東北角管理處陳美秀處長表示,台灣防疫策略於全球具知名度,針對遊客過量 (Overtourism)現象的永續管理表現,分享龜山島除有相關保護規範的制訂與季節性的總量管制等,更以龜山島每日遊客總量人數的控制,從2000年開放初期的每日登島250人數限制,考量在地旅遊發展、生態保護與文化保存之平衡,同時納入以設施承載量與社會承載量(心理擁擠感受)做為衡量,至今將每日登島人次固定維持1800人,呈穏定狀態,不再增加名額。

陳美秀處長進一步表示,台灣與歐洲同步推動,成為GTG亞洲地區先驅,本年度已開始在東北角地區進行全球首發的區內業者(飯店、民宿、餐廳、紀念品販售與教育展館等)永續旅遊準則接軌行動。希望以地區性的綠色行銷,推廣區域內之綠色產業,打造「綠色旅遊目的地」為全球旅遊市場之新興的整合性產品,在後疫情旅遊時代,綠色旅遊產品將整合永續旅遊精神,融合創新與傳統,成為未來旅遊產業的常態。

東北角管理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