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蘭獎」頒獎典禮並於文化局展出。

【尖端新聞中心】

「2020宜蘭獎」於10月17日在文化局舉辦頒獎典禮,共計845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藝術創作者參與,最後選出91件得獎作品,已於10月3日至10月25日於第一、二、三展覽室展出,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宜蘭獎自民國104年以來,由地方美展擴大為全國性徵件,讓來自全臺各縣市的藝術家共同匯聚於此。各類好手齊聚交流、嘗試對話,以宜蘭獎四大媒材,用不同的思維及語彙表現藝術,呈現出豐富且令人驚豔的作品。本屆評審主席由當代藝術館前館長石瑞仁老師擔任,與其他12位分別於不同領域的專業藝術學者擔任評審,共同評選出本屆宜蘭獎為詹越同《山的另一頭》;銀獎為胡縉祥、蔡秉樺《風之形》、黃雅農《跨越Cross Over》;銅獎為李伯元《位能的平衡》、劉鳳鴒《其後》及黃炳文《非禮三勿》,另有優選16名及入選69名。本屆宜蘭獎得主-詹越同《山的另一頭》,作者將在宜蘭收集拍攝的照片結構重組,利用時空交錯的映象,拼湊出國道五號開通十餘年來蘭陽平原的現象,在發展的十字路上,需要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人們,共同決定方向。而作者將沉重的議題透過詼諧可愛的動畫形式呈現,有趣的背後暗藏深沉隱喻,輕鬆寫意卻也耐人尋味。

今年入選作品相較往年,新媒體藝術的比例大幅提升,顯見科技融入藝術創作逐漸成為一種趨勢;而各類媒材在對於自身作品理念的傳達及表述上,在近幾年的形式逐漸趨於多元且有出人意表的視覺效果,凝鍊藝術及社會關懷的創作,供民眾欣賞,盼能藉宜蘭獎,在宜蘭這片土地灌溉更加沃腴的藝術養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