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陽創作繪本《我家住在田中央》新書發表會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秉持閱讀向下扎根的理念,文化局委由小魯文化承辦「2020年蘭陽創作繪本」,今年與小魯編輯團隊共同編輯成《我家住在田中央》繪本,於(21日),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2樓演講廳辦理新書發表會,現場除了文化局局長宋隆全、小魯文化社長陳衛平社長、沙永玲執行長、書籍作家石麗蓉老師,繪本作家李明足、黃志民老師,北成國小王慧君老師,閱讀推廣者水月草、吳美美及林姿伶等嘉賓,更邀請了80組親子家庭一同參與這場盛會,分享成果的喜悅。
《我家住在田中央》繪本,內容是由小孩與媽媽比賽誰是千里眼為主題,帶領讀者一探蘭陽平原四季的風情景致,將宜蘭一穫稻從插秧至收成的過程收納其中。插圖可看到四季變化,景物也穿插了動物、北宜高速公路等,從繪本帶入宜蘭景色,帶領讀者一探蘭陽平原四季的風情景致,穿插小孩以及媽媽的視角,更貼近幼兒生活,引起共鳴製造閱讀的樂趣!
宋局長表示,宜蘭縣每年非常用心推動宜蘭縣兒童閱讀,由文化局主辦與小魯文化合作七年來至今已經出版至第9冊了,透過繪本創作過程重新審視宜蘭之美,再將宜蘭的美出版成書推廣出去,發行到全臺書店,讓更多外縣市的讀者得以領略宜蘭各種風情面貌,無論是以往的營隊創作模式或今年由專業繪本老師創作,都是為了下一代地區認同及文化養成而創作,也是為了國家未來而創作。
2020蘭陽創作繪本更貼近在地,邀請宜蘭在地作家石麗蓉老師創作《我家住在田中央》,石老師不僅長年致力於繪本、童詩創作,曾做為現場教育工作者的她,作品十分貼近且深受小讀者們的喜愛,當了25年的老師後定居宜蘭已經4年,對宜蘭有著深切的情感。另外,石麗容老師也將進入國小校園,透過學校老師的事前閱讀與分享,與同學們更進一步的分享討論繪本,播撒教育種子,藉此發芽生根。
《我家住在田中央》書籍將於發表會後陸續分送至縣內各鄉鎮圖書館及國小校園,讓宜蘭所有的幼兒可以就近閱讀,讓閱讀變成一件很容易也很有趣的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