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豐年文化活動』21日在羅東文化工廠 

【尖端新聞中心】

2020宜蘭縣都會區原住民豐年文化活動11月21日在羅東文化工廠辦理,現場同時安排原住民特色農特產品、原住民美食及原住民傳統手工藝攤位,讓參與的族人朋友及其他觀眾,在輕鬆的假日中享受各式原住民族傳統美食佳餚,還能購買與眾不同的原民風服飾及飾品。除此之外,更邀請阿美族知名歌手,莫言帶來一連串熱鬧的原住民組曲,並且邀請宜蘭縣各區族人的文化歌舞表演,從早上到下午的活動,分分秒杪都精彩。原住民豐年文化活動歸屬於都會區特色的年祭,渴望能找回部落文化並在都會區能夠被傳承。

 

今年新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大型活動皆暫停或取消進行,於是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在疫情期間,規劃一系列「親手織一件傳統服飾給家人」的成長研習課程,分別為:阿美族傳統服飾製作,阿美族傳統帽花、情人袋製作、阿美族年齡階級傳統皮雕課程,及青年授階勇士傳統祭儀文化的養成教育,屆時在羅東文化二館舉辦成果發表活動

 

2020年,以「我穿族服我驕傲」為本次成果發表主軸,希望啟動原住民的傳統意識,積極宣傳,將自己族群最傳統的手工技藝傳承,並將最亮麗的傳統族服穿出來,讓縣民朋友及其他不同族群朋友一同欣賞原住民傳統服飾的美麗。當天參與家族有四代,三代的家族成員進行全家福攝影活動,只要您是設籍宜蘭的原住民族人,家庭有三代以上的結構,即可穿上傳統族服拍攝全家福照片,在活動截止報名之前登記,皆可由專業攝影師為您的家族拍攝一張難得的全家福照片,作為家族難得穿著族服的影像紀念!

 

擔任大會主席的宜蘭縣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表示,今年雖無法辦理大型的聯合豐年祭,改以族人學習的成果發表,但傳承原民文化的精神是不會變,讓不同的族群及後代子孫都能瞭解到原住民的文化,並對自己的文化有更深層次的認同,竭誠歡迎全國各族群之原住民族人及縣內所有鄉親,11月21日相約到羅東文化二館,一同共襄盛舉參與活動。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