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頭城鎮模範母親表揚 23模範母親

【尖端新聞中心】

 

母親節前夕頭城鎮公所昨天假烏石港龜山島活海鮮餐廳,舉辦「表揚模範母親大會」盛大的,表揚全鎮23位模範母親。大會邀請知名演藝童星楊博智、洪尚捷,街頭藝人Jason廖錦堂、2020年『頭城好歌聲◆歌唱比賽』優勝的歌手登台獻唱,伴隨柔和、優美的音樂饗宴與餐會,每位受獎的母親及其家人充分感受到公所的用心,同時留下深刻溫馨的甜蜜記憶。鎮長曹乾舜提醒為人子女者,應多多把握機會,好好孝順父母,溫馨的5月,更別忘了大聲向媽媽說出『我愛您!母親節快樂!』

頭城鎮公所表示,  今年模範母親表揚的對象共23位,分別為石城里-蘇麗卿、大里里-江柔蘭、龜山里-陳簡鳳英、大溪里-曾梅秀、合興里-陳秀梅、更新里-李林照、外澳里-簡林菜雲、港口里-沈張蘭、武營里-蔡霞、大坑里-黃陳金蓮、城東里-李張阿芽、城西里-林燕明、城南里-康煖芳、竹安里-陳富美、新建里-吳寶猜、拔雅里-吳林金仁、福成里-游鴻英、金面里-簡陳美、金盈里-林黃錦雲、頂埔里-林水柳、下埔里-阮陳貴英、中崙里-林秀娥、二城里-蔡陳鴛鴦。每位獲選的母親都有令人感動的人生故事及美德事蹟。其中頂埔里-林水柳女士,受到評選委員的一致推選,榮獲『宜蘭縣模範母親』的殊榮。林女士出生於彰化縣永靖鄉,自小父母離異,因此與母親住在北斗鎮的外婆家長大,16歲以前做過捲菸、補布袋等臨時工,之後到台北的裁縫店拜師,修習縫紉技術,學成以後轉往台北中山北路美軍國民團擔任裁縫師傅;25歲時經人介紹與任職林務局林務工作的礁溪鄉民呂家榮先生互結連理,鶼鰈情深,夫妻日常侍親至孝與鄰里相處極為融洽、熱心公益、積極回饋鄉里;共育有3男2女,對於子女的身教、言教、學校教育等..均嚴格要求、克盡心力,因此孩子們各個均完成高等教育;長子、三子任職中華郵政、次子任經濟部副理、長女任職縣政府參議、次女於成功國小任會計主任。

全天下的母親絕對是家庭中最主要的根本,她們為了子女、家人默默付出、任勞任怨、犧牲奉獻、無怨無悔,用一雙堅強的臂膀,打造出遮風擋雨的搖籃,成就兒女、成就家庭;每位模範母親更代表著一股沈默又偉大的力量,值此感恩季節,除向模範母親表達敬意外,更期待藉由表揚活動能夠讓子女們對父母的辛勞與事蹟深感驕傲。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