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原民運大會聖火回宜蘭安座縣府大廳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10年全國原民運大會聖火隊歷經12天的全國傳遞工作,於今(18)日聖火由南澳鄉出發後前往蘇澳鎮公所開始進行蘭陽平原各鄉鎮市的傳遞,下午回到了宜蘭縣政府縣府大廳安座。林姿妙縣長期盼藉由大會聖火的傳遞,讓幸福蘭圖、宜居蘭陽的氛圍傳遞給大家,也讓蒞臨宜蘭縣的全國民眾及嘉賓們,能充分感受到在地人滿腔的熱情,誠摯地邀請全國好朋友3月19日至3月22日蒞臨宜蘭,一起來為選手們加油。
大會於3月6日在大同鄉「思源埡口」以「打火石取火」的古老方式點取神聖之火後,緊接著大會聖火隊便護送著母火燈開始了12天的全國聖火傳遞工作,將聖火傳遞至全臺灣及離島共20縣市,接著是離島的「連江縣」及「金門縣」都是首次參與「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賽事,原民運的聖火更是第一次踏上離島的連江縣及金門縣的土地,也寫下大會聖火傳遞歷史上創舉的紀錄,更將蘭陽子弟及原民的熱情傳遞到離島各個角落。
大會聖火車隊在17日傳遞最後一站來到宜花交界大濁水溪橋,由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前往大濁水溪橋參與聖火交接儀式,在林縣長接下花蓮縣長徐榛蔚傳遞的火炬後,再交回大會聖火車隊,正式完成歷史性的一刻,同日晚間在南澳鄉舉辦了鼓樂喧天的「聖火之夜」活動,現場表演精采,座無虛席,現場南澳鄉的民眾們都以歡呼鼓舞的心情來迎接這睽違14年的一大盛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