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展開全國及離島共21縣聖火傳遞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在大同鄉「思源埡口」取火後,接續全原運聖火車隊沿著路線從宜蘭縣大同鄉公所作為開端,這趟聖火傳遞的旅程開跑,旅途中的蘭陽美景實在美不勝收,將從台七線路前往下一站,展開為期12天全國及離島共21縣聖火傳遞工作。縣長林姿妙誠摯地邀請全國好朋友們蒞臨宜蘭,更歡迎全國的運動好手及民眾,於賽會期間為優秀的運動選手們加油打氣,同時盡情享受宜蘭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6)日上午進行取火儀式後,開始進行大同鄉內10個村落的傳遞,主要是將神聖的光輝傳遞到大同鄉原民住家家戶戶的各個角落,110全原運聖火車隊傳遞分為本島、外島二條路徑,本島聖火傳遞從3月6日起依逆時鐘方向進行,由基隆市接第一棒,再依序南下臺北市、新北市…繼續往下繞行西部各縣市;離島傳遞於3月8日至11日進行傳遞工作,此次連江縣及金門縣是首次參與「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因此離島傳遞為110全原運本屆賽會選手參賽的亮點之一。林姿妙縣長表示,期盼藉由110全原運聖火車隊的全臺灣傳遞,提高宜蘭的觀光產業及在地文化、美食能見度,宜蘭縣政府所有團隊,誠摯的邀請全國民眾前來宜蘭的各個競賽場地為選手加油打氣,歡迎大家前來來感受聖火傳遞所展現的蘭陽熱情與活力,以及渡過一個充滿快樂、活力與健康的運動賽事活動。

 

更多的聖火傳遞資訊請參考「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s://110sport.ilc.edu.tw/」查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