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分別在員山忠烈祠及宜蘭軍人忠靈祠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109年革命先烈暨三軍陣亡將士秋季祭典,(3)日上午分別在員山忠烈祠及宜蘭軍人忠靈祠(位於蘇澳)辦理。 縣長林姿妙出席宜蘭軍人忠靈祠祭典擔任主祭官,縣內各軍事單位、機關代表陪祭,並邀請遺族親友600餘人與祭,祭典提供祈福卡讓與祭家屬表達對先人的緬懷及慎終追遠,場面莊嚴肅穆。員山忠烈祠則由副縣長林建榮擔任主祭,員山鄉鄉長張宜樺、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指揮官傅政榮、宜蘭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健祥、宜蘭憲兵隊隊長孫俊獻、陸軍步兵第153旅旅長張永佑等人共同陪祭。
         
縣長林姿妙等代表各界向故三軍將士之靈位上香、獻花,並引領所有陪祭與代表向故三軍將士們追思行禮並向在場家屬致意,目前宜蘭軍人忠靈祠有二座納骨室,分別於民國73年及93年建造完成,環境清幽,目前已安奉5919位英靈。另已於107年2月在第二納骨室設立一櫃雙罐(夫妻櫃)560座,目前已有94座夫妻櫃安厝,為響應綠色環保,樹葬區亦提供280個穴位供安置。
       
員山忠烈祠於43年由神社改設,「823砲戰」中殉難的軍官趙家驤、吉星文、章傑三人是第一批入祀忠烈祠的烈士;51年縣籍革命家蔣渭水、盧清潭以「抗日英雄」入祀,嗣後抗戰時期在海南島陣前起義的殉職官兵等人先後入祠迄今;另87年起對殉職警察、義警、民防人員、消防人員、義消或其他依法令從事於公務之人員、有冒險犯難執行職務或其他忠烈事蹟,足資矜式者,亦得入祀忠烈祠。縣政府每年皆循例辦理春、秋二祭,以對先賢烈士表達追思與敬意。
        
 林縣長表示,宜蘭軍人忠靈祠順應國家政策及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提供榮民遺眷多元化選擇,包括:「環保葬」、「一櫃雙罐」(夫妻櫃),以自然、環保、節能、簡約、可循環利用,可多元化選擇來處理親人的身後事,堪稱對生態環境最友善的殯葬文化,既可讓後代子孫緬懷先烈軍魂,亦可回歸大自然的懷抱,精神永留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