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校園性騷擾 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辦理『防治教育宣導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為預防學生發生疑似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由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與花蓮縣政府再度公私協力,共同舉辦「109年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教育宣導活動」,21日在該縣中華國小、明義國小登場,規劃以行動劇表演,及台上台下近距離的互動,引導學生們認識身體自主權與性別平等的重要,以及對生涯與未來發展的影響。藉由行動劇表演互動,寓教於樂地讓學子們懂得愛護自己身體的同時,更要尊重別人的身體。「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教育宣導活動」是由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指導單位為花蓮縣政府、主辦單位為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此次在花蓮縣兩所國小進行性別平等及性騷擾防治教育宣導,藉由行動劇表演,同時提醒同學們,放下性別刻板的框架與束縛,給自己與別人多一些機會去開發新的發展方向及創造無限的可能。

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表示,這次活動宣導重點,希望讓學生們從小就知道身體是自己的,性別是與生俱來的,而權利是自己可以掌控的,不論男女,都應該尊重自己及他人身體的自主權!不僅要學習「做自己身體的主人」,也要懂得尊重別人的身體。活動中加強宣導「113通報專線」的運用與功能,告訴同學們發現有其他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或性騷擾時,主動撥打24小時全年無休的113專線,尋求援助,減少不幸事件的發生。

台灣關懷社會公益服務協會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