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開放觀光20年暖身 房間單人床、座位對半減、養生餐抗疫

【尖端新聞中心】

今年為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慶,因受疫情影響,遲遲無法辦理,隨著國內逐漸趨緩,交通部觀光局推出振興國旅三階段,管理處於5/28在烏石港舉行防疫旅遊踩線首發團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旅遊」,特別規劃二天一夜行程,邀請「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旅行業者組成首發團,從宜蘭壯圍到新北市貢寮踩線觀光產業與景點,除了為龜山島一連串活動暖身預告外,並希望藉此振興觀光旅遊市場。

管理處表示,疫情嚴重衝擊觀光,現在稍微趨緩,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防疫旅遊指引,第一階段從食、宿、遊、行、購五面向,安排業者「防疫旅遊」及座談,以做為未來推動第二階段「安心旅遊」及第3階段「國際旅遊」的改進參考!另外,今年是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原訂3月起要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尋找老龜友、徵求大家「龜」秀、龜心似見、龜山「鯨」喜等活動內容,由於疫情關係,始終無法如期進行,待中央防疫中心解封,不再限制各項活動人數,將會陸續開跑,以吸引人潮,提高觀光收益。

福容大飯店福隆店陳柏宏店長說,配合中央防疫旅遊,規劃一人一房或二人一房各睡一張床措施,針對團體則推防疫套餐,以中式套餐形式,結合貢寮在地食材打造特色美饌,不僅有飛魚卵、海港軟絲、中卷、干貝…等新鮮海味入菜,而雙溪的在地山產更不能缺席,使用新鮮山藥與小農蔬菜製成的山藥五行蔬,吸取最天然的食材營養來抗「疫」;藍灣海濱休憩園區廖欽耀總經理表示,園區生意掉9成5,配合防疫旅遊,搭乘遊園車參訪鹽寮到龍門觀看海邊植物生態、廣闊太平洋、三貂角及鼻頭角美麗的風光,原兩人共乘ㄧ車也改為一人一車。

 

管理處表示,藉由旅遊業踩線行程,與當地產業相互觀摩、座談討論,能為第二階段安心旅遊提前部署、注入活水,讓東北角觀光全面動起來!相關防疫旅遊、配合店家資訊請上東北角觀光資訊網及「東北角之友」Facebook粉絲專頁查詢,龜山島賞鯨及登島資訊洽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03-9770606預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