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淨灘號召300人 ~龜山島生態旅遊3月1日開放登島

【尖端新聞中心】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月27日,結合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暨環保志工、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頭城區漁會、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宜蘭縣觀光大使協進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等相關單位辦理「2021龜山島淨灘活動」號召「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團網友約300人參與淨灘,)共清理:人工垃圾2400公斤;資源回收2000公斤如寶特瓶、飲料罐…等,一起守護美麗的生態島嶼-龜山島,藉此呼籲愛護環境、共同打造綠色旅遊家園。
活動於當日上午8:30於烏石港集合登船出發,抵達龜山島後分組整備,隨即進行龜山島沿岸淨灘活動,清除沿岸海漂垃圾,希望藉由活動喚起保育意識,盡心維護海洋自然面貌。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海洋環境需靠大家一起維護,不是一時活動而是永續作為,推廣全民愛護海洋理念,歡迎大家一起來進行海岸清潔,希望能提升民眾愛護海洋意識外,並呼籲大家要愛護我們的海洋。
東北角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說,龜山島將於3月1日開放遊客登島,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會採取封島措施,因為東北季風風浪較大的關係不宜登島,也是利用這個機會讓島上的生態環境能夠休息後再度開放,為了保護龜山島上的生態資源採取總量管制,每日限1,800名必須經過登記申請,期望能讓龜山島上能夠永續經營,讓更多的遊客都有機會享受美好的旅遊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