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遊客留宿宜蘭 縣府推出『溫泉護照』可創造3千600萬元以上觀光產值。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舉辦冬戀蘭陽溫泉季,為促進溫泉景點觀光旅遊消費,推出「溫泉景點集章活動」,鼓勵外縣市遊客留宿宜蘭,並親自到各鄉鎮集戳章,達成集章活動的遊客即發送一張縣府經營的「礁溪森林風呂半年溫泉護照」。縣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舉行記者會,質疑縣府已送出1000張「森林風呂溫泉護照」,贈送的對僅在礁溪鄉部份機關、團體,其他鄉鎮市未能受惠,縣府要送應全各鄉鎮民都發送,否則對其它鄉鎮不公平,黨團說,如果千張每天都憑「溫泉護照」免費進場,則讓縣庫損失1400萬元。

 

對此,宜蘭縣政府工旅處表示,「礁溪森林風呂半年溫泉護照」是有條件式的發放,也是行銷宣傳手法,這次印製5,000張溫泉護照,除了12月8日開幕活動贈送給蒞臨貴賓及媒體,還有針對鼎力協助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活動辦理的相關單位,包括宜蘭縣議會、礁溪鄉公所、礁溪鄉代表會、義警女子分隊、礁溪部分守望相助隊,以及礁溪鄉的村、鄰長協助發送活動DM到家戶,以示感謝,並沒有外界所傳浮濫發放的情形。工旅處說,目前還有4,000張護照,非常歡迎本地或來自外縣市的遊客,親自到各鄉鎮集戳章消費,以實際行動一同來響應2019冬戀蘭陽溫泉季。

 

 

縣府工旅處強調,護照為促進宜蘭溫泉景點觀光旅遊消費,不論平日及淡季等時間亦能使用,可帶動周邊消費,至於議員質疑的算法,用天天去泡湯算,以發出去的1000張計算,提出大約1400萬的成本。但如以目前發出去千張計算,每人每半年共180天護照使用次,預估每人每次將帶動周邊經濟效益約200元,可創造約3千600萬元以上觀光產值。

 

 

工旅處提到,宜蘭了有最知名的礁溪溫泉作為溫泉旗艦城市,還有頭城有龜山島溫泉、員山溫泉、羅東溫泉、蘇澳冷泉、大同有清水地熱、梵梵溫泉、鳩之澤,還有南澳溫泉等溫泉衛星城鄉,今年舉辦「溫泉景點集章活動」,自12月1日至12月12日宜蘭住宿已達3萬多間房。目前還有4000張溫泉護照,非常歡迎全國各縣市民眾一同來泡湯、集章、遊宜蘭。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