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男性長者走出戶外社會參與 縣府舉辦『社區稻草人創意競賽』~歡喜來報名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縣府為照顧高齡者,提出如高齡志工及高齡生活大學等老人福利政策。以目前辦理梯次及參與人數男女比例,呈現出來參與人員為女多於男,為促使男性長者走出戶外進入社區社會參與,由縣府與宜蘭監獄共同主辦『2021社區稻草人創意競賽』邀請社區及老人會等單位參加,縣長林姿妙與宜蘭監獄朱介民副典獄長親自出席。會中展出該監獄製作之「媽祖佑臺灣、獅背秀、牛年防疫大作戰」等稻草工藝作品,會後這三座作品將移至中興文創園區興工二場展示,童玩節期間亦將移至冬山河親水公園繼續展示,供民眾觀賞並宣傳本競賽活動。
縣長林姿妙表示,本縣進入高齡化社會,65歲高齡者比例達17.3%約有78,000人,且其比例高達3:1,顯示男性對於活動的參與度較女性為低,為促使男性長者走出戶外進入社區社會參與,特舉辦『社區稻草人創意競賽』活動鼓勵男性長者組隊共同製作參賽。縣府將補助參賽材料費,完成作品評審後,前三名優勝作品將在童玩節開幕時頒獎表揚,並在童玩節期間展示供民眾觀賞。
社會處長林蒼蔡,竭誠邀請立案之社區及老人會等單位參加稻草人創意競賽並以「陽光、稻田、老童趣」為創意主題,讓長輩們可以再憶童年時的樂趣,增進健康及互動,同時增加長者生活中正能量,完成高齡友善城市活躍老化、社會參與的目標,也讓長者的智慧繼續奉獻在這片他們最深愛的土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