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新住民體驗在地傳統文化 縣府辦理『接地氣、望國際』-牽罟親子趣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牽罟」是漁村特有的在地傳統文化,為鼓勵新住民家庭深入社區,體驗在地傳統文化及培養多元文化視野,宜蘭縣政府與壯圍後埤社區發展協會合作,昨起分兩梯次舉辦『接地氣、望國際』-牽罟文化親子趣」活動,共約新住民大小朋友300人參與。縣長林姿妙與社會處長林蒼蔡,專程前往與新住民同樂。林縣長希望增強新住民家庭的社會參與,讓大家相互尊重看待不同文化與族群,營造友善宜蘭好生活。

這次宜蘭縣政府『接地氣、望國際』-牽罟文化親子趣」活動,結合後埤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作辦理,希望新住民家庭透過此次體驗地方具有特色的活動,分享漁獲的珍貴經驗,增進彼此友誼及多元文化交流達到海洋環境教育寓教於樂。   林姿妙縣長表示,「牽罟」是漁村特有的在地傳統文化,運用團結合作的一種捕魚方式,藉由辦理牽罟文化的親子活動,結合後埤社區及在地農漁特色,參與民眾體驗牽罟文化活動,了解團結力量大,創造親子間共同的美好回憶,提供一個文化交流的機會,讓參與之民眾可以體驗不同文化,邀請宜蘭縣新住民家庭成員透過有趣的文化體驗方式,增進彼此間文化交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