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國小百年校慶 召集校友見證世紀黎明!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黎明國小創校百周年校慶,3月27日舉辦百周年系列活動,包括世代同堂、校史回顧、文史走廊、傑出校友、感恩餐會。學校邀請了連大建設的董事長也是黎明國小第42屆校友林燈城,擔任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由主委帶領學校家長會、教育基金會、志工隊及學校團隊一起規劃這場跨世紀的百年校慶活動,除了校友的活動外還有豐富的在校學生活動,包括學校最具歷史價值的泥塑動物的彩妝,讓孩子體驗過去的童玩大挑戰(踢毽子、射橡皮筋、丟沙包) ,學校國樂團舉辦的百年音樂會,學校動態社團的成果展演活動等等相當精采。屆時歡迎大家前往共襄盛舉。  百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起點,黎明國小早期學區以務農為主,學區內除了農田跟住家外,就只有服務學子的學校及居民的信仰中心廟宇,將結合學區內七間超過百年歷史的百年廟宇,進行百年廟宇繞境祈福的活動,將由新興廟、延平開興廟、開蘭慈雲寺三組神將隊伍及壯三三聖宮、開蘭慈雲寺兩組神轎,加上學校學生旗隊、獅隊及鼓隊,從學校出發到學區內七間百年廟宇巡禮,依序行經壯三三聖宮、壯三福德祠、新興廟、延平開興廟、七張開興廟、開蘭慈雲寺、慈安寺,保佑黎明學區合境平安順興,感謝七間廟宇的管理委員會及神將隊的大力支持。三聖宮的主委郭清波表示各間宮廟都積極參與這項盛事,三聖宮協助了鞭炮車及神轎隊,期待繞境保佑大家平安順興。

 

 

黎明國小說明,百年校慶是重要的里程碑,邀請了黎明校友王俊隆藝術家(曾榮獲香港亞洲最具影響力大獎的品牌形象類金獎、文化特別獎)協助設計長頸鹿公共藝術以及文史走廊,高達6米的長頸鹿將豎立在東港路校舍路口,與火車站吉米鹿相互呼應,將校慶口號定調為”黎明一百年 昂首再向前”,文史走廊特殊的穿透性設計,將引導在校學生及返校校友、退休師長,能夠重溫過往學校的歷史建築、活動照片、歷史軌跡、畢業照,讓過去在學校的光景能浮現在腦海中。

 

 

同時徵集了世代同堂的家庭參與校慶,目前已經報名了2組四代同堂18組三代同堂的家庭,共20組的黎明校友家族超過百名校友,見證黎明國小及周邊環境的變遷。感恩餐會是校慶活動最溫馨的時刻,學校請退休聯誼會陳林泉會長(黎明退休校長)邀請了在黎明國小退休的老師們,這群老師將青春年華奉獻給黎明國小,教育了一屆屆黎明學子,退休老師們將與校友們在此相聚、互道關懷,很多同屆同班的校友也藉機舉辦同學會,許多世代同堂也藉此邀集外縣市的家族成員返鄉相聚。

 

 

黎明國小表示,黎明國小在縣府、公所民意代表們、各里里長及各宮廟主委的協助下,誓言要把百周年動辦好,也希望活動後在各界的協助下,幫孩子們換上人體工學的可調式課桌椅,讓黎明的孩子昂首向、前展望未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