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國小獲公所補助裝冷氣 尚無法使用 市長江聰淵要求校方對外說明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去年編列預算補助轄內各國中與國小安裝冷氣,並進行校園電力設施改善,同時補助冷氣電費,惟黎明國小去年獲得市公所的補助,裝設了冷氣及相關線路,再啟用教室冷氣後,當時校長發現暴露出學校總電箱供電不足的問題,為了解決缺電的問題,學校向市公所提報「冷氣電力設施改善二期工程(動力部分)」計畫,宜蘭市公所再核定補助學校102萬4102元,學校最終結案所檢附的相關資料,實際支出經費為85萬2273元,且校方已向市公所說明在今年4月7日完工驗收。如今在市公所的補助下,卻又聽聞學校將暫時無法使用冷氣。為此,市長江聰淵表示不解?應對外說明。

   

市長江聰淵隨後表示,我無法接受校方這樣的說法與處理方式,經主動向校方了解問題,此乃因為學校的電路新舊系統正在重新整合,但這過渡期間如何啟動班班有冷氣,是學校早該評估跟設想的問題,且今年4月份的時候,校長就已向我告知問題解決了,為何現在在縣政府指派代理校長到學校後,又無法使用冷氣,學校應該有充分的時間針對電路新舊系統整合的過渡期間,來克服技術上的問題,讓班班有冷氣的使用不受影響,但代理校長沒有積極作為,使得冷氣無法在開學就能使用,這對黎明國小的師生與家長都不公平,因此,呼籲黎明國小應對外說明並積極處理,並給予學校師生、家長與市公所一個交代,不要讓市公所與學校過去一年多來的努力化為烏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