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延伸宜蘭站選址未定 民眾黨主委李偉華:勿政治凌駕專業!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高鐵延伸宜蘭設站選址遲遲未定,交通委員召集委員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8/19)特別邀集交通部至可能預定站址現場進行考察,聽取交通部簡報及地方意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呼籲交通部應該儘快決定、相關條件公開、對地方最有利等三個原則,進行思考及規劃,不是中央自己關起們來搞秘密黑箱作業,並於一個月內召開高鐵宜蘭站選址說明會。出席今日會議的交通部胡湘麟次長,當場允諾表示將會在要求時間內於地方召開說明會。

立委邱臣遠表示,四個站址中,專家建議在宜蘭市設站;中央原先屬意宜蘭,現在似乎又倒向四城(四城附近還有淇武蘭遺址及瑪僯文化遺址);縣政府則建議在縣政中心;我認為中央既然決定把高鐵延伸到宜蘭,就應該畢其功於一役,在選址上儘量滿足宜蘭發展需求與民眾便利的原則,做出對地方最有利的決定,事涉長遠規劃,避免日後再有延伸爭議。政府既然做了綜合規劃評估,就應該立即公布四個站址,包含建設經費及徵收拆除房屋數等專家評估的利弊得失分析,讓地方了解及參與,而不是中央自己關起們來搞秘密黑箱作業。立委邱臣遠宜蘭縣總服務處主委李偉華表示,高鐵宜蘭站設站位置至今曰尚未公佈,近日更傳出爆冷門高鐵宜蘭車站可能設在原先最不被看好的四城站,已引起宜蘭鄉親反彈,所以特地透過邱臣遠召委積極促成今天交通部到宜蘭考察行程,讓宜蘭鄉親有機會向交通部充分表達地方聲音,高鐵延伸宜蘭攸關宜蘭未來發展的百年大計,絕對不能容許政治凌駕專業,同時讓中央及交通部閉門造車,黑箱作業,影響宜蘭未來長遠的發展方向。

 

 

主委李偉華說,宜蘭站選址定案從去年底公布,拖到今年4月、7月至今三度跳票,現在已經來到8月中旬,請交通部應信守對宜蘭縣四十五萬鄉親的承諾,儘快做出決定!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