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全國學生美術特優作品巡迴展』暨中山國小「李春男美學館」開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每學年度各縣市薦送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決賽作品,約9,000件評審結束後,透過巡迴展出持續落實藝術教育深耕及推展美感素養的功能。為了讓學生、老師、民眾有機會欣賞到全國學生美術賽獲特優之作品,已連續3年在宜蘭縣展出。今年宜蘭縣有5件學生特優作品獲選展出。今(20日)於宜蘭市中山國小舉辦開幕典禮暨中山國小「李春男美學館」啓用,同時邀請5位榮獲特優展出的傑出宜蘭囝仔參與,展期至3月8日。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為各級學校學生藝術創作展現的重要賽事,是臺灣莘莘學子能展現藝術長才的重要舞臺,對臺灣藝術教育重要性不言可喻。此次展出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55組,經決審後,每組選取2件特優作品合計101件作品(部分類組從缺),宜蘭縣有5件特優作品獲選巡迴展出,展覽期間承辦學校中山國小亦安排多場次的藝術體驗活動,包含立體造形、版畫、木作工藝、童玩製作等。
代表縣政府出席的教育處副處長蘇麗蓉說,很榮幸首場優秀作品『全國學生美術展』就在宜蘭展出,展覽期間安排多場次的藝術體驗活動,包含立體造形、版畫、木作工藝、童玩製作等。宜蘭縣美術音樂已深耕盛行,感謝李春男董事長挹注母校經費,於校內規劃「李春男美學館」讓所有學校師生們分享,讓孩子快學習,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藝術的樂趣與奧妙。
承辦學校中山國小適逢創校125週年,全體師生正積極籌辦各類慶祝活動,其中第48屆校友全信製藥李春男董事長得知母校自民國86年起成立美術班以來,特挹注母校經費百萬元,規劃「李春男美學館」,作為學校藝術教育的展場及基地,並於巡迴展開幕當日進行揭牌儀式,期待透過優質的展覽活動讓學生耳濡目染、見賢思齊,深信這份「美」的力量能從美學館蔓延開來,從學校到社區,成為學校與社區「美」的散播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