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開蘭陸橋南側側車道 拓寬工程11月3日全面啟用

【尖端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始終將『興建或改善』道路及其附屬設施列為重點施政項目,此次開蘭陸橋南端側車道拓寬改善工程順利俊工,不僅讓武營地區的民眾出入市區免於繞道之苦外,也能有效紓解東、西區交通運輸的瓶頸,更大大提昇頭城鎮內交通的便利性。頭城鎮『復興路』是連接拔雅、武營地區及進入市中心的交通要道,其中跨越鐵路『高架橋工程』鎮長曹乾舜遂積極研商編列預算,經鎮民代表支持,終於在6月間完成該區塊土地的『分割』及『價購協議』;9/7起進行『道路改善工程』,工程經費新台幣80萬元,主要新設排水溝約26M、道路改善1265M2及人行道舖面修復;預定11月3日全面通車啟用。

『開蘭路』與『開蘭陸橋』的交接處約有『30公尺』的平面段(即:開蘭陸橋南側),在早期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未將其列入開闢全段復興路25公尺寬之道路範圍,因此僅能提供機車通行;除造成當地居民出入需繞道增加不便外,隨時間的推移更成為交通瓶頸。嗣後,雖然在『第三次通盤檢討』中納入變更並發布實施,但是該區段因為均屬私人土地,以致無法取得土地進行開闢。

 本側車道開通之後,基於種種管理與維護上的需求,公所目前正密切協調並商請縣政府交通處在該路口增設『多時相交通號誌』及相關安全設施,以確保用路人及車輛行駛的安全。

鎮長曹乾舜表示:感謝鎮民代表會給予公所的支持和幫助,同時也要感謝私有地的地主們,能夠基於公眾通行利益的考量,圓滿和公所達成用地取得之協議。另外,施工期間造成的不便,給予公所諸多的體恤和包容。公所未來會加倍努力,規劃並建構更完善的交通路網,積極促進地方的繁榮與幸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