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鎮公所~節電績效斐然全縣雙料冠軍 獲百萬獎勵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極端氣候造成夏季電力需求及經濟復甦之供電挑戰,頭城鎮公所配合經濟部2018年擬訂『村里節電大車拼』活動方案,推動村(里)於夏季尖峰(6月~9月份)用電時期,具體落實家庭各項節電措施,同時以『節電獎勵機制』鼓勵居民共享節電,持續力行節電作為有效率。公所參加首次經濟部舉辦的『107年度村里節電大車拼』及『鄉鎮市節電競賽』二項方案成績斐然,競賽,榮獲全(宜蘭)縣第一名,並獲頒新台幣『142萬9,907元』獎勵金。

   

 

頭城鎮公所說明,頭城鎮在『村里節電大車拼』方案中,得獎率高達83%,獲頒『獎勵金』60萬1,340元。另外『鄉鎮市節電競賽』項目中,在實際節電率節電宣導推廣政策配合參與自主節電推廣作法等4項更獲得高度肯定,榮獲宜蘭縣各鄉鎮市競賽第一名,『獎勵金』82萬8,567元,兩項競賽獎金總計142萬9,907元。

 

 

鎮長曹乾舜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每人都有義務盡到環境保護、永續經營的責任,鎮公所在競賽當中,提供4招『超強懶人省電法』,包括:拔除插頭截斷待機電力(或改成節電開關)、無線電話換成有線電話、省電燈泡換成LED燈泡、電熱水瓶(或開飲機)換成快煮壺(或保溫瓶);有效的突破民眾們對於「省電說來簡單,做好難」的迷思和盲點,讓『省電、節能』的觀念,成為舉手之勞、人人隨時可做的習慣。要特別肯定各家戶和鎮民,在省電大車拚上所展現的功力,不僅已經凝聚節電精神,更向低碳節電的生活目標跨出一大步。

  

 

曹鎮長說,公所對於獎勵金的運用,將依據『環保署』函示之規定,朝持續辦理民眾參與節能推廣教育及相關宣導活動、節電教育參訪及設備改善、汰換等方面..進行。期待各里及居民能夠延續節電精神,更加努力發揮省電達人的超強功力,讓低碳節電生活成為我們維護健康重要的守護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