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失智月,羅東聖母醫院舉辦『2020國際失智月~彩繪記憶 你我相伴』系列活動

【尖端新聞中心】

每年的9月為『國際失智月』,目前臺灣有超過28萬的失智人口,推估到2061年失智人口將逾85萬人,等於每100位台灣人有近5位失智者,將衝擊的不僅是個別家庭,最後影響社會、影響國家。羅東聖母醫院今天上午在馬仁光紀念大樓舉辦『2020國際失智月~彩繪記憶 你我相伴』系列活動,有「畫展」、「來找碴」、「聽音樂 說心情」及「玩藝術」等,除了為長輩們營造一個快樂、友善的照護環境外希望透過活動,讓民眾多了解失智症,一同打造友善的高齡照護環境,邀請大家一起感受藝術的魅力,有需求的家庭歡迎來電諮詢,服務專線:03-9698132。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自2017年起陸續在社區佈建「失智社區服務據點」關懷社區失智症長者,並於同年在院內門診設置「失智症一站式門診」減少失智者舟車勞頓返診檢查;2018年成立溪南唯一「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提供個案管理、教育訓練、家屬團體及諮詢服務;2019年成立「樂智日照中心」與「樂活日照中心」,提供失智、失能長輩一個更優質、更有尊嚴的照護環境。

「樂智日照中心」與「樂活日照中心」設計多元且豐富的課程,希望能帶領長輩延緩老化、活躍老化,今年的國際失智月活動,聖母醫院特別規劃系列活動。有:「畫展」,每一幅畫作都展現了長者的細膩與想像力,本次畫展集合120幅畫作,和大家溫馨分享。「來找碴」設計一些簡單關卡於畫展中,讓民眾在參展的過程也能進行互動。「聽音樂 說心情」安排失智症家庭照顧者分享照顧的心路歷程,長期照顧家人的她,在疲累之餘將心情都化為音符,並且創作成詩歌,特別在今日唱給大家聽;「玩藝術」國際失智月每週安排一場藝術體驗,如禪繞畫、粉彩畫、蠟筆畫、鉛筆畫…等,於院區各棟樓。

羅東聖母醫院進一步表示,長期以來一直扮演著「社區好厝邊」的角色,若民眾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羅東聖母醫院失智照護中心,我們提供一連串貼心的溫暖服務,如:失智症醫療評估、照護服務,同時也與本院「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據點」合作,協助家屬檢視自己的狀態,藉由團隊間的交流,分享照護方法,期盼藉由靜態展覽的過程中,讓長者從中肯定自己、讓家屬分享照顧歷程、讓民眾對失智症能有正向的了解,並給予愛與包容。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