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空巷『蘭陽媽祖遶境』第三日 雙喜臨門 宜蘭橋階段性通車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 今(25)日邁入第三天,縣長林姿妙與參與遶境信徒,一大早到礁溪澤蘭宮廟埕集合,隨即進行起駕科儀,繼續沿台9縣往南陸巡,宜蘭市長江聰淵帶領公所團隊迎接媽祖聖駕,從礁溪鄉長張永德接手傳香,媽祖遶境正式進入宜蘭市,上萬名善男信女沿街虔誠膜拜。今天同時是雙喜臨門的好日子,新䢖宜蘭橋階段性通車,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場主持通車典禮,將為宜蘭、礁溪兩地提供更安全、順暢的運輸管道也為市民帶來喜訊。

媽祖遶境隊伍第三日經過-昭應宮,善男信女虔誠向媽祖神轎膜拜,祈求闔家平安、身體健康。鑽轎底人潮從昭應宮延伸臺灣銀行、五穀廟、東嶽廟,一直到警察局,宜蘭市區人聲鼎沸。此外,宜蘭東嶽廟近年來致力傳承神將文化,不但開班傳授神將課程,開辦神將體驗營,讓縣民皆能體驗真正的神將文化,積極參與縣內廟宇宗教活動。今天東嶽廟參與神將體驗的學員,一起在武暖大排接駕,陪同媽祖隊伍遶境宜蘭,並作成果發表呈現將神將文化傳承。縣長林姿妙隨後發送Q版『宜蘭媽平安符』給排隊的鄉親,讓大家都得到媽祖庇佑,皆能安居樂業、闔家平安健康。隨後媽祖遶境隊伍持續往南行走。

林姿妙縣長表示,媽祖遶境活動,宜蘭市昭應宮、五穀廟、東嶽廟等鼎力參與,深表感謝之意。今日上午破萬民眾參與媽祖遶境活動,為感謝各宮廟神尊神恩及信眾的辛勞,晚上將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媽祖之夜晚會,歡迎縣民踴躍蒞臨參加。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