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青創特色美食文創『宜!蘭人市集 』x親子毛孩野餐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由縣府青年事務科主辦的「宜!蘭人市集」,每場參展攤位邀請宜蘭青年店家共同參與,質感極佳,屢獲大眾熱烈支持及喜愛;今(110)年首場(24)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特色主題活動—親子毛孩野餐日,集結縣內60個別具特色的青創品牌,優質且豐富的特色商品,吸引近2,000位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參與,現場並推廣流浪動物認養,及免費狂犬病疫苗、寵物晶片注射等服務,帶領眾多親子遊客學習愛護動物、尊重生命的友善教育。林姿妙縣長專程前往加油打氣,用實際行動力挺宜蘭在地青創好店。

本次活動打造「汪喵街、野餐巷、小人路」等3大展區,除了各式特色美食餐飲,更有植栽園藝、黏土陶藝、皮革工藝等手作體驗,同時設置草地野餐派對區、戶外瑜珈體驗區及親子故事屋,同時邀請宜蘭在地青年舞者接力演出,現場氣氛熱鬧歡樂。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說明,廣受縣民與遊客好評的「宜!蘭人市集」而這些宜蘭青創品牌的好口碑,不只來自於青年頭家的好手藝、好創意,更令人感動的是每位青年夥伴的創業背景與理念,因此縣府全力推動青年創業輔導服務,要成為支持青年創業的助力。青年事務科自109年初成立以來,已服務上百家青創品牌,類別涵括不同領域背景,讓人深切感受到宜蘭青年創業能量充沛且多元蓬勃。

勞工處長林文裕表示,宜蘭青年創意及活力無窮,縣府將秉持著「沒有不可能」的態度,持續辦理多元型態的活動,讓青年成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