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病人安全週 陽大舉辦「為病安發聲 大家一起Speak up」宣示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內自93年首次辦理病人安全週活動,每年都會選定一個主題包括預防跌倒、用藥整合、醫病溝通等,邀請醫療機構及民眾一起來響應病人安全的重要性,今年從914日至920日訂為病人安全週,選定的主題則為「為病安發聲 Speak up」,陽大醫院914日上午蘭陽院區B1F雲想廣場舉行「為病安發聲 大家一起Speak up」宣示記者會,楊純豪院長邀同仁及民眾一起宣誓「危機管理要及時、病人安全我參與」,也承諾提供安全、安心的就醫環境,是我們的責任,服務沒有最好,我們會盡力做到更好。

今年病人安全週主題則為「為病安發聲 Speak up」,目的是為了呼籲大家「當遇到安全顧慮會產生猶豫不決,即使意識到可能會對個人安全病人安全有潛在危害,雖然您/我可以採取保持沉默,但是「保持沉默」是危險的」,因此,營造更正向的病人安全文化,需要大家一起為「病安發聲」。希望病人能「響應」參與病人安全活動、「回應」醫護人員的問題及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的特殊健康狀況、任何關於治療或用藥的疑問,期許民眾意識到自己的就醫安全除需自我關心外,更應主動參與醫療過程。

病人安全週的第一天|||由楊純豪院長,帶領院內一級主管一起為「病安發聲—共同宣示「危機管理要及時、病人安全我參與」,同時讓主管們體驗「危機邊緣、一觸即發」,藉由刺破氣球期許同仁隨時要提高警覺且避免危機,才能維護病人安全的醫療環境,讓自己有安全的工作環境。此外,也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病安發聲我最行」投球之答題遊戲,更結合「用藥安全」及「預防跌倒」衛教活動加強民眾對於病人安全的意識,在醫院大廳布置「蘋安樹」來傳達對醫療人員的鼓勵。

楊院長說,提供安全、安心的就醫環境,是我們的責任,服務沒有最好,我們會盡力做到更好,新冠肺炎疫情醫療人員的努力,守護了全民的健康,陽大醫院更責無旁貸全員動員守護鄉親的健康,更深的體認是掌握感染風險維護病人安全的重要性,期待每一位民眾都踴躍響應,一齊「為病安發聲 Speak up」,建立醫病良好的溝通管道營造正向的病人安全文化。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