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醫院結合南山人壽 共同舉辦「憶起幸福」家庭日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南山人壽實踐公益服務的企業理念,自106年起與陽大醫院共同推動失能及失智長者關懷行動,今(19)日上午在新民院區3樓社區長照機構共同舉辦「憶起幸福」家庭日活動,邀請失智症家庭同樂,一起為未來留下幸福美好的記憶,透過南山人壽宜蘭明新及致盛通訊處義工的陪伴、規劃活動帶領與基金會的經費挹注,提供在地服務,傳愛送暖作為支持社會的隱形力量,與大家一起邁向更健康的樂活人生。

今天的家庭日活動,將陽大醫院新民院區3樓社區長照機構(小規模多機能中心)改裝成攝影棚拍攝全家福,聘請專業化妝師及攝影師,為失智症長輩及家屬留下珍貴的照片與回憶;久未有專人協助梳妝的長輩們,在化妝師與南山宜蘭明新及致盛通訊處義工的協助下,畫上美美的彩妝,開開心心地與家人拍攝全家福照片。另外還以「懷舊治療」帶著長輩和家屬一起唱著長輩年代的老歌,喚起長者們埋在記憶深處的字句。

南山人壽推動「南山慈善基金-醫療關懷計畫」,以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為公益平台,長期關注失智與長照議題,積極將關懷的能量帶進全台各縣市,活動帶領與基金會的經費挹注,提供在地服務,傳愛送暖作為支持社會的隱形力量,與大家一起邁向更健康的樂活人生。

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至107年底台灣失智症人口已逾28萬人,即每100位老人就有8位罹患失智症。失智症的發生除會影響個案日常生活自理、工作、社交外,並加重家庭的負擔,而失智症家庭照顧是漫長辛苦的路,在照顧壓力來臨時常會阻礙家人情感的流動。陽大醫院在失智症的照護除從疑似個案診斷、個案管理、連結長照服務外,亦設置失智症服務據點、小規模多機能中心等一條龍的照護,且透過病友會團體等支持性服務提供失智患者及其家庭適切支持。楊院長特別感謝南山人壽的資源一起起攜手做公益,照顧失智症長輩需要同理心,因有企業的加入,讓我們在推動失智照護將更具信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