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大年度盛事國際研討會「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 流行病學」專家學者與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陽大醫院的年度盛事,第十二屆國際研討會於829日,在宜蘭大學 生物資源學院一樓福昌廳盛大舉行,同時舉辦海報發表會。今年以「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為主題,邀請國際級專家及國內學者150名,進行相關研究及治療最新進展及討論。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特別提到,陽大附醫成立新冠病毒的檢驗實驗室有效快速驗出,並加入國內疫苗研發團隊等,藉由今天「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研討會,成功經驗美國及國內各領域專家分享。同時藉由各界專家學者彼此交流合作,拓展國際視野、激盪出嶄新思維,帶入的醫學新知及醫療專業學者深刻的啟發,希望能帶給全民更優質的醫療環境。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楊純豪院長表示,陽大從2009年起,每年針對宜蘭縣的重要醫療議題,舉辦國際醫療研討會,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其蔓延之迅速、規模之大,超乎了全世界醫療與公衛專家的預期,全球已有超過二千萬人感染,七十餘萬人死亡。其對於經濟體、金融產業、供應鏈所造成的衝擊與損失,更是難以估計。台灣卻能在此波嚴峻的考驗中,憑藉著政府與民間的努力,建立一道強而有力的防疫體系,使我們能在這次疫情所受的衝擊,減至最低。

楊純豪院長說,今年是第十二屆國際醫療研討會,主題聚焦在年度話題最高時事議題「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從新型冠狀肺炎臨床之各項表徵、診斷及治療,到檢疫隔離之公共衛生及流行病學措施等多方面向議題,邀請美國及國內各領域專家分享成功經驗。同時舉辦「新型冠狀肺炎治療現況及流行病學海報發表會」,針對「新型冠狀肺炎之治療」、「醫護因應之安全作為」、「各項檢疫隔離之措施」等領域,分享各界最新的醫療公衛資訊,相信此次的研討會內容,必然能收到繼往開來之效,為宜蘭地區在新型冠狀肺炎的治療與預防,提供最新、最有效率的指引方針。研討會後也頒發最佳優良海報獎,鼓勵優秀的海報投稿。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