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歐珀建議交通部於蘇花改改善通風及照明設備 開放機車上路

【尖端新聞中心

蘇花改雖屬於省道,但因有長隧道,行駛機車會有空氣及視線不良等等問題,評估後對於機車騎士較危險,所以交通部暫不開放。陳歐珀建議交通部改善通風及照明設備 先開放250cc以上機車通行,第二階段再開放150cc以上機車行駛。

關於開放機車族使用蘇花改問題,陳歐珀表示,曾與蕭美琴委員一同舉辦公聽會,並且於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交通部開放機車可行駛蘇花改。當時規劃蘇花改道路並不是國道,也不屬於快速道路,沒有禁止機車通行的理由,全國只有這條路不准機車騎上路。

陳歐珀表示,當時質詢交通部要求蘇花改應開放機車通行,交通部前部長賀陳旦表示蘇花改雖屬於省道,但因有長隧道,行駛機車會有空氣及視線不良等等問題,評估後對於機車騎士較危險,所以暫不開放。

陳歐珀認為,通風不良就增加通風設備,視線不佳就增加照明設備。並要求交通部在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時,先開放250cc以上機車通行,第二階段再開放150cc以上機車行駛。

陳歐珀指出,蘇花公路最危險路段就是蘇澳到東澳,蘇花改卻禁行機車,讓機車騎士行駛較危險的蘇花公路,汽車卻能行駛在較安全的蘇花改,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對於機車族來說是相當的不公平!未來,陳歐珀也會繼續在交通委員會為機車族權益打拼,也再請交通部針對相關爭議進行通盤檢討。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