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職業災害發生 宜蘭縣110年度『職場安全健康週』-達和環保安衛家族成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職業災害的發生不管是傷病或失能,往往會讓家庭陷於愁雲慘霧,甚至造成經濟困境,為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宜蘭縣政府今(29)日在縣史館舉辦「宜蘭縣職場安全週-達和環保安衛家族成立記者會」,在縣長林姿妙見證下,以達和環保服務公司宜蘭營業所為安衛家族核心企業,以大廠帶小廠方式,協助20家中小型事業單位提升安全衛生管理水準、改善工作環境。
縣府及達和公司偕同20家企業負責人共同簽下安衛公約,共同宣誓以遵守安衛法規、善盡企業責任、降低職災發生及營造友善工作環境,實現勞動尊嚴。現場並展示最新安全防護器具,以及VR(虛擬實境)高空作業場景,藉由VR操作來訓練職場安全的虛擬實境高空作業場景SOP規範,以強化勞工建立安全認知及改善不安全行為。
 
縣長林姿妙表示,各事業單位無論規模大小,工作時間長短,都應確實做好各項勞工安全衛生防護及管理,為降低職業災害的發生,縣府成立達和環保安衛家族,並請達和公司擔任家族核心企業,期許透過核心企業的職安衛生知識向下傳遞,共同協助及輔導安全意識較薄弱的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提升其自主管理能力,讓宜蘭的勞工能安心工作、健康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