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籍定居頭城藝術家舉辦「阿根廷國際婦女節」駐台韋修索處長力挺

【尖端新聞中心】來自阿根廷,目前定居頭城的明蓮花藝術家和名藝術家周欣璇女士,昨天在頭城金魚厝邊,舉辦國際婦女節畫展,以「“向女性致敬:一段血淚斑斑的歷史”指尖上心的悸動」為題,紀念女性為了自己應有的權利,爭取平等立足社會的奮鬥。共同負責,並邀請也是來自阿根廷金曲音樂大師明馬丁先生現場演奏。

 

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韋修索處長致詞表示:「阿根廷於201912月成立「國家婦女性別多元部」,是體制史上的一個里程碑,促進全民享有同等的機會和權利。現今無論阿根廷或臺灣,甚至全球各領域女性領導者日益漸增,在COVID-19疫情仍未停歇,許多女性更是站在防疫的第一線。也藉此機會慶祝婦女在政治、經濟、社會等領域的貢獻及成就。」

金魚厝邊彭仁鴻表示,每年透過舉辦「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以藝文活化老街巷弄,帶領遊客一起穿梭巷弄,漫遊小鎮,找尋頭城的國內外居民們的生活連結與在地故事,帶領旅人走進小鎮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樣貌。期盼用更生活化的角度呈現對地方創生的詮釋。

彭仁鴻說,近年來定居在頭城生活的外國人越來越多,兩地移居、每日往返台北頭城上班;有些因為愛好衝浪進而定居頭城開店創業,也有因宗教或學習中文定居頭城。小鎮聚集不同國籍的新住民,頭城具有山、海、島獨特魅力,將國際友人吸引過來移居。小鎮深藏眾多斜槓職人藝術家,更吸引外國藝術家移居,比方說阿根廷籍的生活藝術家-明蓮花和她的先生金曲音樂家-明馬丁可為代表,期盼未來有更多熱愛小鎮的夥伴加入,一起讓頭城從文風小鎮,躍升為「國際地球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