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外出散步忘了返家路 礁溪暖警熱心安置助返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在礁溪鄉一位患有失智症的賴阿嬤,前天吃過晚飯後,趁家人沒注意,獨自外出散步,走到礁溪信義路段卻忘了返家的路。賴阿嬤在附近不斷來回徘徊,神情緊張的不知所措。好心路人擔心阿嬤發生危險,趕緊打電話向警方報案。礁溪分局礁溪派出所獲報,警員李岱柔與陳冠宇等2員,趕到場後發現阿嬤左顧右盼,詢問中渠僅告知姓名為賴,其餘相關年籍資料均無法明確表達,為避免阿嬤獨自在外發生危險,遂以巡邏車先行載返所照顧,並利用警政知識聯網查詢及比對,確認賴姓阿嬤年籍資訊後,打電話聯繫上家屬前來派出所帶回,家屬找不到阿嬤,正好接到警方報平安、順利接阿嬤返家休息,家屬對於警方主動熱心協助之舉,深表感激。

 

礁溪分局提醒,家中如有患失智症、精神障礙,或曾有走失情形之長輩,建議可為她/他配戴留有聯絡方式的「愛心手環」或「愛心項鍊」,以防不慎走失時,能讓警方及早查明身分護送回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