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盜並重!三星警啟動『護梨、護蔥專案』守護農民辛苦成果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三星上將梨名聞遐邇, 每年夏季正是採收期,汁多、果核細、口感清甜深受消費者喜愛,為農民帶來高經濟效益,但也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為防宵小乘機竊取農民終年辛苦的成果,三星警分局今年持續實施『護梨專案』。近日分局又陸續獲報三星蔥遭竊情形,隨即啟動『護蔥專案』以防農產品竊盜發生,兩項專案將不定時投注警力至農區巡邏、守望及埋伏,並同步編組產銷班及三星鄉守望相助隊加入巡守,讓宵小無可乘之機,同時宣導梨園飼養犬隻加強警戒,嚇阻竊賊入侵。三星分局表示,警方已規畫警力綿密巡邏、守望勤務,宵小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另提升犯罪預防宣導效能,不定時會將犯罪預防及警政相關訊息上傳至Facebook專頁「三星分局警政新聞雲」,民眾可多加利用。在執行護梨、護蔥專案期間,除偵破兩件上將梨竊案外,另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及訪查相關人員後,亦掌握特定車輛,布線查緝蔥賊中。

三星分局呼籲,民眾及市集商場攤商農產品從業人員,收購農產品時, 請確認產品來源與產歷,勿收受來路不明之產品,避免誤觸法網。如發現來 路不明之物品,請隨時向警方舉報。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