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盡量少跨區 端午連假國道客運 實施載客量不超過2成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本土疫情仍嚴峻,宜蘭縣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10)日新增1例個案,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林姿妙表示,日前在礁溪鄉設置的戶外篩檢站,檢測383位民眾,全為陰性,請民眾放心。另林縣長提醒,端午連假即將到來,請縣民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減少非必要跨區域移動;如有外出搭乘國道客運的需求,交通部已督導國道客運業者,各班次載客量不超過2成為原則,民眾先洽詢有無座位再前往搭乘。林縣長也呼籲縣民持續遵守各項防疫措施,讓我們的家庭、社區和社會更健康,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縣府表示,因應全國三級警戒延長,有外出需求的民眾,請先洽詢客運公司有無座位再前往搭乘。而公路總局請客運業者於場站說明每班次可搭乘人數,並宣導請民眾不要到現場排隊補位。考量6月11日仍有上/下班通勤需求者,縣府除了請各國道客運業者加強宣導端午連假實施載客量不超過2成措施,也特別提醒通勤族注意搭乘班次時間,以免自身權益受影響。

 

有關各國道客運業者端午連假(6月11日至6月14日)疏運措施,說明如下:

1、首都客運:連假期間班次1570、1571、1572僅行駛直達車,全程車停駛。民眾僅可預購當日各班次車票,各路線均排定固定班表,不增開加班車輛,也不接受乘客現場排隊補位。2、葛瑪蘭客運:連假期間採現有固定班表營運,不另行增開加班班次,並落實梅花座(每班次限6位座位)原則。針對已售出且超過每班次限定人數的班次,業者將積極與受影響旅客聯繫,協助進行退/換車票作業,免收退票手續費。大都會客運:連假期間9028線每班次僅乘載6位乘客。欲搭乘者請於發車前2小時致電至02-89145036預約座位,並於發車前10分鐘到現場。國光客運:連假期間,每班車僅開放20%座位,採梅花座乘坐,無提供加班車。端午連假期間的車票,退票不收手續費,11月30日可前至國光客運售票櫃檯辦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