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全民動起來!羅東漢民社區開辦『手作口罩套課程』,趕工作500個贈公所清潔隊員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武漢疫情持續延燒,民眾搶口罩仍一罩難求,為降低民眾購買不到的恐慌,羅東鎮漢民社區發展協會開辦『手作口罩套課程』,邀請鎮內21社區60多位媽媽參加,成為種子教師,回到社區再指導居民製作布口罩套。同時為體恤第一線工作人員辛勞,漢民社區裁縫班老師,號召志工媽媽們連日趕工製作500個布口罩套,贈送給公所清潔隊員使用。鎮長吳秋齡今天(20日)上午特別前往頒發感謝狀,感謝漢民社區協會為公益的付出,並為公私部門協力合作塑造一個好典範。由於抗疫期間醫療口罩有限,留予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及有需求的民眾使用,吳秋齡鎮長攝製「鎮長媽媽手工教室」影片,親自教導如何縫製手工口罩套,歡迎民眾上鎮公所網頁及吳秋齡鎮長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CiouLing),觀看影片學習自製口罩套,為防疫共同努力。

 

 

漢民社區蔡德昌理事長說,社區配合政府長照福利服務工作推動,除社區關懷據點外,更開辦智齡學苑班等一系列的課程,以減緩長者失智失能。長期以來,受到各單位的協助,尤其羅東鎮公所無論在社區業務推動輔導上,設備充實、經費挹注及其他各資源提供,都是社區強而有力的支援後盾。抱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讓社區在這個嚴峻的防疫時刻,也能為社會、為公益盡一份心力。

    

   

羅東鎮長吳秋齡,感謝漢民社區志工媽媽們愛心付出,連日趕工製作500個口罩套,送給公所第一線同仁,在口罩缺乏時,口罩套使用後可清洗再重覆使用,減少醫療口罩使用量,今天邀請社區60多位參加口罩套課程,成為種子教師,回到社區再指導居民製作。民眾包可以透過公所網頁教學影片在家學習製作過程。

 

吳鎮長再度呼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刻不容緩,平常除了勤洗手、以酒精消毒之外,出入公眾或室內場所最好戴口罩,希望全民共渡難關。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