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原民運即將開幕 縣長林姿妙視察場地防疫消毒作業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原民運即將於3月19日(週五)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盛大開幕典禮,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典禮會場將採單一出入口管制,規劃單一動線,視場地大小開放出入口,場館內人員一律配戴口罩及禁止飲食,防疫措施共分為「競賽場館防疫作為」、「相關人員健康管理」、「開閉幕典禮防疫規範」及「嘉年華會防疫規範」四大面向來進行賽事防疫作為,縣長林姿妙要求縣府環保局於開幕典禮會場內外進行環境防疫消毒工作,今(15)日下午特別前往會場周邊及環境消毒作業情形,要讓全國參賽的選手,能夠安全、安心並全神貫注、盡情發揮競技,更要讓選手及觀眾們,輕鬆自在體驗宜蘭的鄉土風情,享受充滿宜蘭風味的原住民族嘉年華盛宴。

縣府環保局表示,國內外疫情仍然嚴峻,防疫工作不能鬆懈,縣長林姿妙於2月18日宣布大會續辦訊息後,目前活動辦理在即,為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族選手、貴賓及民眾們,讓大家安心地前往開幕典禮會場,更加於開幕前確保會場環境衛生及完備防疫作業,會場及各競賽場館防疫消毒列為重點清消作業。

縣長林姿妙強調,宜蘭縣政府已準備好,歡迎全國原住民族的選手及全國好朋友們,於3月19日至22日前來宜蘭共襄盛舉,原民運大會將落實相關防疫作為,加強衛教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相關文宣,最後要呼籲全國參賽選手、家屬及工作人員,請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倘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應主動向該單位或負責人員回報,並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及引導就醫治療,一同打造安全健康的競賽環境。「原住民嘉年華會」在樂舞、歌聲及樂器的表演藝術帶領下,要讓在場民眾進入多元的原民部落祭典氛圍中,感受原民文化的洗禮。而展覽空間以天空藝廊為基地,邀請或徵選全國藝術家提供作品展覽,透過多面向藝文素材策展,讓藝術與環境結合運動賽事,在靜與動之間,感受豐富、精彩的原民文化洗滌。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