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停課不停學,宜蘭市公所邀請老師分享家長學習放輕鬆

【尖端新聞中心】

 

防疫期間為了協助家長調適身心健康與壓力,宜蘭市公所特別邀請光復國小朱堯麟老師、王意中臨床心理師、陳怡婷諮商心理師,分別從教育實務面與心理諮商的角度來分享線上學習的生活型態,所帶給家長的焦慮如何調適等議題,總共播出4集,分別有「停課不停學,孩子怎麼學?家長怎麼辦?」、「防疫期間父母的壓力因應與調適」、「在家引發孩子學習動機的策略」與「如何設定自身工作與家庭生活之間的界線」四個主題。第1集將於6月19日上午10點採直播方式播出,其他三集將於錄製完成後,預計於6月23日、6月26日、6月30日的晚上7點播出,以上播出平台為市長江聰淵的臉書粉絲專頁、宜蘭市公所的臉書粉絲專頁與YouTube頻道、Hi宜蘭新聞的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民眾線上觀看。

 

宜蘭市公所說明,因應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教育部宣布自5月19日起至7月2日止,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學生改採居家線上學習,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亦請所有學生停止前往,因而產生了新的生活型態,如何面對孩子在家照護、上課與通訊設備等需求,同時兼顧職場與家庭間的平衡,都是這陣子家長們共同面對的挑戰,公所特別邀請學校教師、臨床心理師與心理諮商師從教育實務面與心理諮商角度進行專業分享,希望能協助家長降低焦慮。

 

   

市長江聰淵表示:「近期因疫情升溫,對於父母來說,除了面對疫情的不確定性,再加上『停課不停學』,孩子們改為居家線上學習,父母們被迫得要快速地跟上數位學習的腳步,配合學校老師對於孩子線上課程學習進度的叮嚀與要求,並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使得父母們的身心健康面臨了極大的負荷,衍生出親子之間的衝突、家庭與職場的平衡、如何引發孩子學習等問題,因此,市公所特別邀請專家,分別從教育實務面與心理諮商的角度進行分享,希望能幫助家長調適身心健康、降低焦慮。」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